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统战部联合管理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暨管理学院博约论坛

  2023年11月24日下午,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暨管理学院博约论坛在管理学院331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应邀开展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报告,学校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学校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学生专职辅导员以及管理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李俊清教授是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民委领军人才,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特聘教授,参加中英、中澳、中俄、中蒙少数民族人权对话,多篇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重要批示。

  本次报告围绕主题,李俊清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运用大量数据和详实案例,从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目前民族宗教事务治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述了国家治理视域下的民族宗教事务现状。李俊清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语言幽默诙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研究成果和工作案例,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本次报告对我校今后开展好民族宗教工作,有效应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挑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党委统战部  管理学院

撰稿:王恒

审稿:王慧、赵建磊、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