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历史沿革

部门简介

部门概述

  建校初期,党委办公室设统战干事1人,分管统战工作。1959年5月成立党委统战部,由卢星文副院长兼任统战部部长,孙燕华、马万芬为副部长。1956至1966年期间,我校统战工作主要是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上级有关文件,进行自我教育,提高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1956年我校著名中医专家秦伯未教授被第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特邀为代表,并在1957年第二届政协三次会议被推荐为委员,而后继续成为第三届、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被推荐为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的还有著名中医专家宋向元教授和陈慎吾教授。

  “文化大革命”期间,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被打乱,党委的领导受到严重冲击,党的统战工作也遭到严重破坏,民主党派活动全面停止。

  粉碎“四人帮”后,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落实有关民主党派政策,帮助支持民主党派恢复工作。我校停顿了多年的民主党派活动不但得以恢复,并且有了新的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但把学校的统战工作纳入了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并且设置了统战部,配置了专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