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侨联在京侨老年大学开设中药保健课程

  2023年10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举办的“药食同源话健康”系列中医药养生保健课程正式开班。

 

 

  “药食同源话健康”系列课程是京侨老年大学秋季教学内容之一,旨在满足侨界群众精神文化和健康生活需求。课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侨联主席、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卢颖教授讲授。课程分为五个单元,共10次课,分类介绍110种药食两用物品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用法以及使用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药食同源的概念,正确区别食物、药物、保健品,正确理解食养与药养,从而掌握简单易行、行之有效、安全健康的养生用法。为了惠及更多的侨界群众,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课堂教学同步腾讯会议在线直播。首次开课,线上线下共计60人参加。

 

 

  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将继续发挥中医药的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市侨联的号召,开展更多的中医药体验活动,让中医药惠及更多的侨届朋友和社会大众!

 

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