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携手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中医外治专委会共同助力延庆吴坊营村中医药特色文化村建设

  2023年10月12日,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与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中医外治专委会一起,共同助力北京延庆吴坊营村中医药特色文化村建设。吴坊营村党支部书记吴春瑞、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主委张聪及部分社员、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中医外治专委会副秘书长张明明及部分专委会委员,以及吴坊营村部分村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春瑞书记首先介绍了吴坊营村中医药特色文化村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引入北中医和中医外治专委会的专家资源,共同为吴坊营村的中医药特色文化村建设项目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主委张聪代表支社向吴坊营村目前已经取得的中医药文化建设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医药文化自信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愿意为吴坊营村的中医药文化特色村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力争能够协助吴坊营村打造有鲜明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乡村振兴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生命健康守护好、把人民生活保障好”。

 

 

  会上,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中医外治专委会副秘书长张明明为大家做了《系统性中医外治与外治养老》的中医健康讲座,并做了现场演示。而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吴坊营村中医药创新博物馆、乡情村史馆和中医药(百草园)研学基地。退休社员马泽新老师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吴坊营村的中医药特色文化村建设情况有了相对深入的了解,纷纷就文化村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未来可针对吴坊营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专业支持,期待明年再来的时候,吴坊营村的中医药特色文化村建设能够更上一层楼。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