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举办庆国庆暨天安门观升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在九三朝阳区委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度中秋、庆十一”天安门观礼台观升旗活动。14名社员及家属于10月1日清晨到天安门观礼台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在灿烂的朝阳下迎来了祖国母亲74岁生日。

  10月1日清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北京的各个角落奔向心中的圣地——天安门。天安门广场及东西长安街上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和北京市民,据悉,当天观看升旗仪式的人数超过21万人。有人挥动手中小国旗与巨型花篮拍照合影,有人脸上贴着“我爱你中国”的红色贴纸,等待升旗时刻的到来。

 

 

  6时5分,天安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三军仪仗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天安门城楼,穿过金水桥,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天安门广场。6时10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现场民众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绕着天安门广场盘旋。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祖国万岁!”“国庆快乐!”。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令人心潮澎湃的中国红,空中不时响起嘹亮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观礼的人群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广大社员及家属,特别是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小学同学们,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的心声溢出胸膛: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