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中医海外校友代表参加“侨联五洲.友聚京华”2023北京高校(海外)校友联谊活动

  暑假期间,由北京市侨联主办的“侨联五洲.友聚京华”2023北京高校(海外)校友联谊活动在北京五洲大酒店举办,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高校的100余名海外校友齐聚京华大地,同谱华章,畅叙情谊,共话未来。我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侨联主席卢颖、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兴丽出席了开幕式,北中医日本校友会会长吴晨辉、新西兰校友会副秘书长马青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安排了北京市发改委和中央社院的专家学者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主旨报告,组织交流座谈并赴顺义区和怀柔区参观考察。海外校友纷纷表示,海外侨胞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本次联谊活动是贯彻中国侨联“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加强海外联谊联络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加深了海外校友、侨胞对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理解和认知,激发了广大海外侨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起磅礴力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 侨联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