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港澳台学生赴深圳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暑假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带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优秀港澳台侨学生、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及统战干部代表赴深圳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调研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科技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医药实践三个专题的学思践行,进一步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跟党走的信念意志。

 

 

  在“科技创新”专题,团队走访了华大集团和华为总部。华大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融入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团队参观了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新总部时空大楼,在深入了解华大基因的发展历史、涉及领域、企业成就后,双方围绕未来医院、中医药研发、治未病、合作联盟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期待共同促成基因科技与中医药的融合。通过对华为总部的参观,团队成员直观地看到了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5G、智能云网等网络技术方面的研发成果以及在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在“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团队前往深圳博物馆观看“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览”。展览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重大突破的壮阔历程,深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观看展览后,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政策给广东、深圳带来的巨大变革,真切体会到了“深圳速度”的深刻内涵。

 

 

  在“中医药实践”专题,团队参观了学校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葛洪博物馆、罗浮山国药集团,在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与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广东校友会部分校友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团队成员表示,一定把此次学习调研成果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中,胸怀“国之大者”,提高履职能力,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和正向力,转化为积极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在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进学校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历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