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留联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座谈会

  2021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留联会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总结座谈会。留联会会长丁霞、部分常务理事和会员代表共20余人参会。秘书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丁霞会长首先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第九届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和要求,提出归国留学人员应该发挥自己的学术特长,依托留联会这个平台,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围绕着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北中医的各项事业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做出特殊的努力和贡献。之后,刘秘书长就留联会在2021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留联会在成立的第一年里,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配合统战工作,加强了与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和朝阳区海联会的联谊和互动。留联会会员们也在各自的领域积极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文化的弘扬。报告最后提出,留联会在2022年将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参会理事和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建平教授提出:“留联会在新一年的工作要重点突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学科交叉背景,聚焦热点问题,围绕学科建设,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应该将学术活动的受众面扩大到全校研究生”。闫聪副会长提出:“留联会的工作应该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注重中医药文化的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详细介绍了北中医留联会与朝阳区海联会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之旅”的联谊活动的具体计划和实施方案。嵇波教授提出:“留联会应该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经验优势,为学校即将参与海外游学的老师们提供一个生活信息、学习和工作资源分享的大平台,为学校的教师海外进修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成果产出提供具有留联会特色的帮助”。林志建老师也提到“可以发动留联会会员的海外学术资源,举办高水平的线上讲座并上线微课平台,为留联会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学术招牌和发声的渠道”。

  丁霞会长在最后总结了留联会成立第一年工作取得的进展,也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校党委以及统战部的工作指导下,留联会和归国留学人员可以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以及文化交流方面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也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和更多的智慧。

 

 

党委统战部,北京中医药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审稿:郭辉,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