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就“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到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调研

  2021年2月25日,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闫兴丽与支委曲昌海,就支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事宜到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进行调研。农工党朝阳区委驻会副主委鲁建玲受邀参加了调研。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黎丽,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郝晨刚,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兵,以及安贞街道分管统战、党建和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与座谈。

 

 

  在调研座谈中,闫兴丽主委首先介绍了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的基本情况、中医药特色以及优秀历史传承,并对合作计划、目标和初步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能够通过双方协作开展长期的合作,支部通过讲座、义诊等活动,系统地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教育和医疗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踏实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去”,在老百姓心中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氛围。农工党朝阳区委驻会副主委鲁建玲代表农工党朝阳区委表态,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作为朝阳区优秀支部的代表,将全力支持该活动的推进。安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侯兵从安华里“五感社区”建设的角度出发,分析了该活动的意义,相信可以使居民们生活更健康、心态更平和、社区更和谐,并表示社区将全力配合和落实各项工作。安贞街道分管统战、党建和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角度,表达了对该活动的支持,认为活动符合当前国家所倡导的“健康中国、健康社区”理念,对于老龄化人口占比46%的安贞街道来说,该活动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高端资源引入社区基层,可显著提升居民们的身心健康和精神文化健康。最后安贞街道郝晨刚副书记,从“有意义、有需求、有基础、有前景、有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合作是传承文化、整合资源、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对于街道和社区文化的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结合现有资源和实际情况,进行整体策划,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做成可持续、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安华里社区隶属于朝阳区安贞街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习总书记曾亲自前往考察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全国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典型。媒体关注度高,社区治理体系成熟,为中医药特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和基地。

 

 

党委统战部,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

撰稿:曲昌海,闫兴丽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