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赴安贞街道开展调研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闫兴丽、副主委张林、支委委员赵思佳一行前往安贞街道开展调研,就中医药服务社区需求点、未来双方合作项目及基地建设等方面与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

 

 

  安贞街道宣传科长刘鹏对农工党支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安贞街道的总体情况。安贞街道位于朝阳、海淀、东城和西城四区交汇处,辖域面积约3.6平方公里,辖区常住人口7-8万人,下辖10个社区。街道特点:老龄人口多,占总人口数的近50%;文化氛围浓厚,并设有专门的文化服务中心。街道居民对医疗、健康、养生、文化等方面均有较高的需求,希望能得到我校农工党支部的支持与帮助,借助中医药医疗及教育资源优势,普惠辖区居民。

  我校农工党支部主委闫兴丽教授向刘鹏科长及接待人员介绍了学校农工党支部党员专家的总体情况,表示支部近几年一直着力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开展义诊服务百姓,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了解沟通,在安贞街道搭建一个农工党支部服务社会的平台,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在提供医学科普与医疗服务的同时以文“化”人,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百姓心中,促进社区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文化氛围。

  最后,双方在合作项目、未来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调研活动在热烈的交谈中圆满结束。

 

 

党委统战部,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

撰稿:赵思佳,闫兴丽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