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新春慰问信

  玉犬辞旧岁,金猪纳新福。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向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及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师生;向在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归侨及侨眷;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特约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学校传承创新、不断突破的一年,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研究生学位点评估完美收官;成为新一届教育部中医学类和中西医结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年度科研项目中标数量质量再创新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数和经费数位列中医药院校之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历史最好水平;师资队伍与高端人才培养成绩喜人,扎根中国大地的“北中医方案”正让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祖国的四面八方;海外合作逐步扩展,北中医的好声音继续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卫生、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2018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的领导指导下,学校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纳入”,继续推进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党外代表人士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提交各类提案30余项;推进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日常化常态化,累计提交建言献策登记表13份;组织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党外人士分别赴延安、南湖等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培训;切实筹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分别赴陕西铜川、广东深圳开展主题实践交流活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与全校广大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借此机会,向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时代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各级统战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继续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党的领导,心系学校发展,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团结一致,鼓足干劲,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要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为全面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民富国强、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再创辉煌!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农历戊戌年十二月三十(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