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支部开展“健康中国”陕西铜川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8月10-12日,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支部前往陕西铜川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支部联合农工党北京医院支部、北京中医医院支部、第六医院支部、和平里医院支部共计19人参与的大型义诊活动,我校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支部王广主委和东城区委陈芃专职副主委带队。

 

 

  陕西省铜川市位于西安以北200公里,是黄土高坡上的一座老工业城市,曾经以煤碳陶瓷为主要产业,在环境保护和工业升级的大趋势下,逐渐转换为以旅游农业为支柱的新型城市发展方向。市民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医疗升级愿望强烈。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是我校响应习总书记“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号召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与陕西省铜川市政府在西部地区共建的一所直属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毗邻西安市泾渭国家经济开发区,位于我国伟大医药学家孙思邈故乡陕西省铜川市。

  我校东直门医院普外科王广老师先期即与义诊当地接洽,组织义诊宣传,义诊当日又身体力行为市民诊治各种外科疾患;麻醉科刘国凯老师深入到手术室一线,亲自指导设备使用和手术麻醉;妇科陈艳老师为数十名月经不调不孕不育等疑难杂症患者开具汤药;放射科张立苹老师指导了五十余件疑难影像学诊断;眼科王养忠老师手把手指导了数台眼科手术;心内科赵勇老师详细讲解并指导了益气温阳活血法治疗心系疾病的临床体系和临床实践;赵鹏老师接诊情志病患者20余人,讲解了刚柔辨证的中医心身医学理念;特别是肿瘤科贾玫老师在当地还没有肿瘤科的情况下,填补了中医肿瘤专家的空白。直到义诊结束时间,患者们还恋恋不舍的询问专家什么时候再来铜川,专家们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收到了患者的一致称赞。

 

 

  通过此次义诊,200多名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北京专家的诊疗技术,而且义诊的老师还对当地医生进行了讲解培训,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铜川也是革命圣地,从早期刘志丹与习仲勋创建陕甘边根据地,到迎接完成长征的中央红军来到陕北,铜川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此次参加义诊的各位老师还参观了习仲勋故居、陈家坡会议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现场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为争取人民当家作主的斗争事迹和理论联系实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事迹,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崇高威望是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选择的,更加坚定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决心。

  撰稿人:赵鹏  审稿人:王广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