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党外骨干参加第三期在京医学院校党外骨干研修班

  2017年9月10日-17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了“第三期在京医学院校党外骨干研修班”,此次研修班课程包括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教学两部分,其中理论教学又分为在线学习和集中学习两种教学方式。我校8名党外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党外骨干研修班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线学习为四天(9月10日至13日),每天上下午各一个专题讲座,总共8个。研修班学员们通过视频学习中国的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第二阶段在京集中培训学习阶段(9月14日),研修班邀请了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作了《关于议政建言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专题讲座,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所所长祝尔娟作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辅导报告》。第三阶段到沈阳现场实践教学(9月15日至17日)。三天的时间里,研修班成员先后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赴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见证共产党人的宽以待人,去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陈列馆、刘少奇旧居纪念馆了解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到张氏帅府博物馆去感受民族英雄张学良的爱国情怀,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了解历史,提醒自己,要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现场教学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统一战线的重要性。

  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在京医学院校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能力。

 

 

撰稿:曹蔡凤;审稿:张小勇

20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