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农工党东直门医院支部赴古北口村义诊

  农工党东直门医院支部为了充分响应大学党委和统战部的号召,于2017年6月10日前往密云区古北口村义诊。此次活动由王广主委带队,党员8人参与。

  古北口村位于密云区最北端,与河北省交界,距离北京中心城区约140公里,村民看病就医十分不便,“小病扛,大病等”颇为普遍。此次东直门医院支部充分贯彻了农工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的理念,将最先进最实用的医疗送到村民家门口,实现了农工党员服务社会的使命。普外科王广老师先期即与义诊当地接洽,组织义诊宣传和场地、安排食宿,义诊当日又身体力行为村民诊治甲状腺等外科疾患,妇科王必勤老师为数名不孕不育患者开具汤药,疼痛科罗涛老师亲自为村民手法治疗筋伤疾病,国际部王海彤老师详细诊治了多名慢性咳嗽的疑难患者,眼科王养忠老师自己携带眼科诊疗工具为村民检查治疗多种眼疾,普外科田明老师约诊了多名甲状腺和胆囊炎患者,心内科赵鹏老师接诊20余人心血管病患者,并为6人预约住院床位,还有国际部的张文征老师,为了此次义诊特意向中医局提出申请,借入了便携式红外线检测设备,为村民带来了最先进的检测仪器。

  通过此次义诊,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诊疗技术,而且义诊的党员老师还对当地卫生院的医生进行了讲解培训,同时,王广主委代表支部与当地村委会签署了长期对口合作支援协议,除了今后将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外,还将为村民到东直门医院就诊提供便利。此次义诊还吸引了密云电视台的记者到现场进行拍摄采访,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撰稿:农工党东直门医院支部 审稿:刘清国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