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并经党委常委会审议,决定组织学校党外人士到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井冈山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培训。通过在井冈山的学习和体验,促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人士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培训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培训时间

  2019年5月23-27日

  三、培训人员

  党外人士+部分党员干部

  四、培训方式

  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体验式、互动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教学。

  五、培训内容

  (一)专题教学

  专题报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二)互动教学

  互动讲座:《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与红军后代座谈

  (三)现场教学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黄洋界保卫战旧址、龙江书院等。

  (四)体验教学

  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

  (五)情感教学

  观看实景剧《井冈山》

  六、培训要求

  (一)严守学习纪律。学员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将坚持考勤,积极参与学习活动,除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

  (二)认真总结培训成果。参训人员应认真参加培训日程的各项学习活动;培训结束后,应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党委统战部将培训心得体会汇编成册,供参训人员交流学习使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