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及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统战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经学校党委研究,拟筹建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现就留联会会员及理事候选人推荐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留联会性质和任务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学校党委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和联谊性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载体。其主要任务是:(1)组织归国留学人员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2)鼓励和支持归国留学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就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3)组织归国留学人员开展相关专题调研、社会考察等,为首都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4)为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与归国留学人员搭建联系沟通的平台;(5)密切与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6)促进归国留学人员间的联谊,增进统战部门与归国留学人员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归国留学人员与校外归国留学人员、海外留学人员及其群团间的交流与合作;(7)协助学校党委做好人才培养和举荐工作。

  二、留联会会员人选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心社会活动,关心学校发展,具有建言献策意愿,在所从事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热心留联会事业,积极主动参加留联会各项活动,并符合以下五项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入会。

  1.在海外(含港澳台)高校获得硕士以上学位者;

  2.在海外(含港澳台)高校或研究机构有2年以上的留学经历者;

  3.在海外(含港澳台)高校或研究机构有1年以上的讲学、访学或合作研究经历者;

  4.在海外的中国政府派出机构(如使领馆、留学管理机构等)或学校派出机构(如孔子学院等)有1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者;

  5.因从事归国留学人员相关工作需要加入的人员。

  三、留联会会员入会方式

  各单位根据会员人选条件在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由个人填写会员申请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申请人进行考察推荐。

  四、留联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要求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所推荐会员中按照15%比例推荐理事候选人,理事候选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要求,对在职人员中符合条件的干部、教师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宣传、组织和报名工作,将《北京中医药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申请表》(附件1)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汇总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扫描成PDF版本和电子版(WORD文档)的形式报送党委统战部。材料请于6月30日前发送至统战部邮箱:bjucmptzb@163.com

  联 系 人:郭辉  曹蔡凤

  联系电话:13910813481  18600289647(同微信号)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2.《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申请汇总表》

 

                                 党委统战部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