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知识分子“跟党迈进新时,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知识分子“跟党迈进新时,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2018年5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大道同行》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展览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全面回顾了70年前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这一伟大历史进程起伏跌宕,震撼人心,给人启迪,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在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中的远见卓识和宏伟构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间的真诚合作和相互信赖。

 

 

  此次参观活动是学校党委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及珍贵的馆藏文物等,老师们重温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激励了大家“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国梦、中医梦,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审稿:张小勇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