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主题活动

举办党外人士和港澳台师生赴枣庄培训班

 

  2021年7月24日至26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部分党外人士、港澳台师生和统战干部赴枣庄开展“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主题培训活动。

 

 

  开班式上,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党外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组织的学习培训,旨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大家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班以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在理论教学环节,培训班邀请了枣庄市委党校孙宝华教授为学员们进行《铁道游击队的历史贡献和精神内涵》专题讲座,带领大家探访烽火鲁南,走近红色记忆,深入领会以“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机智勇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内涵的铁道游击队精神。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采取“行走的课堂”形式,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微山湖游击队根据地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全面回顾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全体学员深深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投身革命、义无反顾的坚定信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学员们还走访了李宗仁史料馆,通过观看大量详实而珍贵的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他曲折的爱国人生,学习他在大是大非面前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家国大义。

 

 

  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学校第四附属医院枣庄医院,作为学校京外第一所直属附属医院,医院始建于1970年,1996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定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绿色园林式、生态环保型现代化中医综合医院。医院纪委李维华书记带领学员们重点参观了医院具有中医特色的康复中心、艾灸治疗中心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枣庄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内涵建设情况。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进革命老区和红色纪念地开展培训与社会实践活动,使自身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一定会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激发自己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