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主题活动

我校召开“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7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原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会议一开始,靳琦副书记用七个关键词、七个高频词和五个亮点带着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让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随后,郭辉常务副部长通报了党委统战部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傅骞主任介绍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党外人士分享了自己在观看建党百年庆典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时的感想。大家在发言中讲到:自己出生在乱世,经历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经历了国民党的腐败统治,经历了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和强大,成长过程中受到了共产党的关怀和培养,最真实的感受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伴随风雨走过来的,但风雨之后必定有彩虹,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现场观礼中,当歼20从头顶飞过的一瞬间,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感受到了我们祖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强大,对实现祖国统一更有信心了;在现场聆听了青少年献词中说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很有感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教育和培养青年人是我们的本分,我们要做好本分,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是海外学子最坚实的依靠,当年在国外求学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一定要回国发展,让我们的中医药事业更强大。大家共同表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应该始终不忘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与会的党外人士还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就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博物馆建设、附属医院间横向交流等方面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最后,谷晓红书记做总结发言。谷书记说,与会党外人士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气度、有温度,让大家产生共鸣、共振!长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向统一战线成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最后,谷书记也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四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相结合;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相结合;同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相结合,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武装我们的大脑。二是要强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同时结合中医药的行业特点,展现出具有我们中医药特色的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能力,推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汇聚力量增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把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扬光大,把北中医建设的越来越美。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在“致敬百年路,同心启征程”的横幅上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