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班

  

  2019年5月23日至27日,学校组织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班,学校部分党外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党务部门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一行近4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结合理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以及红色户外拓展等形式展开。

 

 

  临行前,副校长张丽为培训班做动员讲话,张丽副校长强调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做出的重要决定,目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造就一支具有较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的优秀党外人士队伍;张丽副校长指出此次党外人士培训班邀请部分党务职能部门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共同参加,就是要加强党员干部与党外人士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她希望大家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目标上重视这次培训,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把井冈山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和共识,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她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顺顺利利去,平平安安回。带着张丽副校长的希望和叮嘱,学员们踏上了开往井冈山的列车。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院长陈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井冈山的相关情况。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勇对培训基地为培训班量身定制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示北中医人良好形象。授班旗、授红军帽、向班旗宣誓,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充满了仪式感,营造了神圣而庄严的氛围,拉开了我校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的帷幕。

 

 

  在理论教学环节,陈钢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总结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伟人们率领革命军民在井冈山上创下的丰功伟绩,在陈教授的精彩讲述下,让大家仿佛置身于92年前炮火连天的井冈山斗争岁月当中。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者坚定信念、敢创新路的革命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登上109级台阶,在纪念堂内庄严肃立,为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聆听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屈斗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述,现场许多学员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在访谈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近革命先辈曾志、王佐、江志华的后代感知历史的温度,聆听红军的后人们讲述老一辈革命者质朴感人的事迹。那一段段革命历史,经红军后人的口中讲出,更加地让人震撼心灵。

 

 

  在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有的学员说,这几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涵深刻,作为党外人士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要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的学员说,我们要弘扬好“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实践中砥砺前行,转化成投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力量;有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心灵、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和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格局、勇于担当;有的学员表示,井冈山精神是我们的思想武器和珍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院长陈钢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培训班班长王成祥做总结发言,他对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给予的大力支持再一次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虽然短暂,但是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