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大家谈”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大家谈”活动

张其成教授做客党外人士“大家谈”

 

 

  2022年3月15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党外人士“大家谈”骨干交流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农工党支部原主委、国学院教授张其成作为主讲嘉宾,向党外人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参加活动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有朝阳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委员、学校侨联主席卢颖,农工党朝阳区委委员、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闫兴丽,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媛,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第一支部主委何敏媚,民盟北京市委妇女委员会副主任李洪娟,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委员曲昌海,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委员王如峰,学校侨联委员丁胜云。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张其成委员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解读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会议报告,并结合自己十年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历程,就如何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围绕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工作提案等方面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强调议政建言一定要关注民生,广泛调研,要做到建议有依据,落地可操作。同时张委员也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发展与大家交流探讨,激励大家“用科学讲清中医疗效,用文化说明中医道理”。

  参加活动的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也结合自身工作与张委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张委员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对于今后工作开展和自我成长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大家也会将今天的交流内容转达给各自的组织进行分享学习,把学到的经验和好的传统继续传承下去。活动最后,大家还围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后备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