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我校党外骨干参加第五期在京医学院校党外骨干研修班

 

 

  2019年11月1日-3日,我校组织30余名党外骨干参加第五期在京医学院校党外骨干赴武汉现场实践教学研修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湖北省博物馆等地,听取了“孙中山与振兴中华”“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两场讲座,感受首义精神,传承革命基因,领略荆楚文化,寻根红色武昌。

 

 

  中共五大会址与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及毛泽东旧居等众多遗迹连成一片,形成了一片富有特色的红色教育景区。走进革命遗址群,看着真实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党外人士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之路得以顺利铺就延展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初心,感受到了坚定信仰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

 

 

  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后,著名辛亥革命史研究专家、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严昌洪教授以“孙中山与振兴中华”为题给学员们讲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及民初社会变迁,全面深刻地分析了辛亥革命及其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辛亥革命的首义精神。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看到了曾侯乙编钟、中国冷兵器时代的翘楚之作越王勾践剑,在领略汉风楚韵与荆楚文化的同时,也不由地慨叹古人的匠心别具与大匠精神!

 

 

  培训中,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教授给学员做“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专题报告。黄教授结合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的不同角度解读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巨大优势,成就以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广阔前景和必要性。报告中,黄教授用大量的事实、案例和图片进行数据分析、事例对比,引导广大党外骨干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现场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培训期间,党委统战部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研修班学员召开座谈会,向与会的党外人士通报统战工作情况,并与与会党外人士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开展交流和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此次研修活动,作为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通过研修,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