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1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等统一战线成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时代担当。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近千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一千多件实物、文献及档案,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位置。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重温了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那段辉煌历程,大家都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在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大家瞻仰了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曾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在这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会见了各界人士,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在革命旧址,大家都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更深刻体会到他们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