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市委统战部来校调研

  2023年6月8日下午,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宁康带队,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侨务事务处、港澳台工作处以及欧美同学会一行6人来校进行统战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代表学校党委参加调研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中医学院党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汪庆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赵宁康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相关工作概况及统战工作特色,表示学校将会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中医药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从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学生工作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市委统战部能在政策指导、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双方围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港澳台侨学生工作、海外统战工作以及校园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统战部赵宁康巡视员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高校统战工作主要是做教师和学生的工作,要融入到师生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深入浅出、润物细无声。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统战工作,有点、有线、有面,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工作扎实,这充分说明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也要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搭建和提供更多的平台,让党外人士有更多的工作平台,让学生看到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最后,校党委汪庆华副书记再次对市委统战部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一定会扎实落实市委统战部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的沟通联系,在市委各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党的统战工作,让中医药更好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