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联合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部党支部赴安贞社区街道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工作调研

  2023年6月7日下午,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闫兴丽、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部党支部书记张倩以及两支部支委一行四人赴安华里社区及安贞街道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工作调研。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宋鹏程、安贞街道全国劳动模范史超齐及社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与座谈。

 

 

  在调研座谈中,闫兴丽主委介绍了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的基本情况、中医药特色以及优秀历史传承,并对与学校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项目计划、目标以及统战平台搭建等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能够在安贞社区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通过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文化宣讲、公益课程等系列活动,全面深入的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教育和医疗服务。张倩书记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线上课程资源等相关情况,表示本项目也是学校主题教育学习转化落实为行动,重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两个党支部优势资源互补,更好地履行学校社会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学校中医药专业特色,为健康中国、健康社区贡献力量。

  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宋鹏程及安贞街道史超齐介绍了安华里社区及安贞街道的相关情况,街道居民对医疗、健康、养生、文化等方面均有较高的需求,对本项目在社区的落实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两支部中医药医疗及教育资源优势,普惠辖区居民。同时表示本次合作也是传承文化、整合资源、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对于街道和社区文化的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20年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前往安华里社区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本项目计划也是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扎根基层,发挥两支部特色,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让群众百姓受益,同时踏实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去”,在老百姓心中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氛围。双方都希望能将此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成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的范例,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调研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安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对街道党建及统战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党委统战部

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

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部党支部

撰稿:赵思佳  审稿:郭辉、张倩、闫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