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召开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2022年11月1日晚,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召开了 “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主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副主委朱文涛教授主持,全体骨干盟员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主委闫永红教授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分享了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悟。提炼并解读了报告中反复提及的“创新”、“奋斗”、“发展”的主旨思想,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厚望。

  郭辉常务副部长对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民主党派要积极组织开展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都对我们中医药高等院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领会学习报告的深刻含义,并在实际工作中,在个人的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顾问方廷钰教授,带着伤病坚持参加学习,并向年轻的盟员提出“不走错路,不走偏路”,要不忘初心,总揽全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期望。

  骨干盟员也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心得。有的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培养与文化自信的学习体会;有的提出搭建各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对培养专业人才、复合人才,及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多学科交叉与融合,促进学科互补相长的必要性;有的从工作实际出发,指出“传帮带”在中医药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有的指出人才培养过程中专业实践技能培养及强化的重要性;有的针对教师自身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主委闫永红教授做了会议总结,进一步强调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一定要认真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出以德为先的爱国、爱党、爱民,德才兼备,专业自信、文化自信,本领过硬,有使命担当的优秀中医药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撰稿:周开林、张媛  审稿:郭辉、闫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