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2022年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校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其他民主党派代表共12名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汪庆华副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汪书记用“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两个行”、“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党外人士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体会,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党外人士,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大家重点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重要论述进行交流,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中医药事业的践行者,要努力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守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座谈交流环节,徐安龙校长与参会党外人士充分沟通交流,对党外人士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给予了回应,并指出,广大党外人士要加强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能力,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

 

 

  座谈会最后谷晓红书记做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理论法宝,作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画好最大同心圆的应有之义。二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中医形成生动实践。三是要团结凝聚广大党外人士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全面推进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最后谷晓红书记还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