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组织“庆祝统战百年 喜迎二十大”书画展参观及健步走活动

  2022年9月25日,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组织社员到金台艺术馆参观了“百年峥嵘 同心向党”书画作品展,并在朝阳公园进行了健步走活动,庆祝统战百年,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

 

 

  “百年峥嵘 同心向党”书画作品展由朝阳区委统战部主办,展品来自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作品包括书法、绘画、剪纸、篆刻、雕塑、文创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共300余幅作品。展览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

  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与书法作品交错呈现,美不胜收,展示着统战百年仁人志士的奋斗历史,续写着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同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在众多的书法作品中,北京中医药大学农工党党员、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教授的作品《同心同德》、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许大鹏书画作品《何香凝》参加了线下展出,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于世瀛摄影作品《万里长城永不倒》《宁静》《雪中龙凤》为线上参展作品。

  在参观期间,金台艺术馆馆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袁熙坤老先生与社员们交流了生态与文化艺术之间的关联性,让大家从艺术、自然、民族文化等方面有了一次深刻的思考。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社员们更加坚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结束了金台艺术馆的参观,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的社员们又来到了朝阳公园,围着清澈的湖水,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在初秋的季节,感受着来自大自然的回馈,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

撰稿:张聪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