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带队来我校调研

  2022年9月29日上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带队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校侨联主席卢颖,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学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主任张丹英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严卫群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严卫群书记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市侨联开展高校侨联工作的重要阵地,具有传播中医药文化的独特作用,他对学校党委为校侨联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徐安龙校长对此次调研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走访能更好的促进市侨联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交流,希望学校侨联要继续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扩大团结服务群体,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打造市级示范“侨之家”,服务首都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把学校海外医学中心建设成为服务海外华侨华人的基地。

  徐安龙校长对严卫群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严卫群书记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徐校长回忆了自己在海外的十年留学经历,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和归侨的关心和关爱以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徐校长指出侨联作为一个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团体,要创新性的拓展工作,徐校长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将继续加强侨联工作,以更高站位创造性地开展好侨联工作,持续发挥学校中医药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海外中医中心服务海外侨胞,做好海外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医药故事,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能力。

 

 

  交流座谈环节,学校侨联、校友会、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学校侨联工作、海外校友会及海外中医中心的相关情况与市侨联来访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校党委汪庆华副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开展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学校将按照市侨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侨联组织机制建设,以中医药特色为抓手,加强学校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与融合,创新性地开展侨联工作。

  北京市侨联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领导还有: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二级巡视员刘峰,社会工作部部长刘金凤,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张永存。

 

 

党委统战部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