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2年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陶晓华,新一届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陶晓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陶校长从党建引领、规划制定、人才培育、教育教学、项目成果、医院发展、美丽校园7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都迈上了新台阶,2022年将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踏上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之年,学校将凝心聚力再出发、乘势而上再铸辉煌!

    统战部郭辉常务副部长从理论学习、组织活动、联谊交流、基层组织建设、举荐人才、自身建设6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重点工作,同时对学校党外人士给予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党外人士在听取了学校发展报告和统战工作通报后,纷纷发言表示看到学校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和荣誉,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对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培养举荐党外人士在更高平台参政议政、关心党外人士工作生活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团队规划、资源合理配置利用、互联网诊疗建设、员工激励、冬奥体验馆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新任政协委员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与会校领导与参会党外人士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讨论。与会党外人士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最后,谷晓红书记总结讲话,首先对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以及提出的各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其次对大家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保持责任担当。要疫情防控和事业生产两不误,按照目标导向,继续推进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二是要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泛、资源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掘各类人才、各项资源,加大校内校外的联动、学校和临床医院的联动、医和药的联动、医、教、研、用的联动等,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鼓励党外人士利用好建言献策的多种渠道,与学校智库研究相结合,当好中医药文化教育、医疗的推动者和传播者。临近新春佳节,最后谷书记为在场的党外人士和全校所有统一战线成员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 

    座谈会后,与会校领导和党外人士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摄影:王恒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