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举办党外人士“大家谈”活动

 

  2021年10月15日,学校首次党外人士“大家谈”活动在和平街校区举行,活动邀请原全国政协委员、学校民盟支部原主委、校侨联原主席方廷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参加活动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青年骨干有农工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执行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霞,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委员、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主委张聪,农工党东城区委委员、农工党东直门医院支部主委刘国凯,朝阳地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闫聪,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第一支部主委何敏媚,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部委员靖卫霞,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中国科学院支部委员胡素敏。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方廷钰教授通过自身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履职全国政协委员工作成绩两方面,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强调作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成员首先要以新时期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思想为指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方针,重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规范组织管理,加强思想引领;第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能力;第三要注重青年骨干的培养,去发现、培养人才,为学校党委和上级组织输送优秀人才;第四要关心组织成员,关心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他们,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最后方教授强调:做好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要有激情、有热情,要甘于奉献,做到“不图虚名,不辱使命”。

 

 

  参与座谈的各党派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和方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方教授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对于自身工作开展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方教授30多年的党派工作表示钦佩和感动,今后的工作要向方教授学习,做到:参政,有责任、有担当;议政,有热情、有激情;建设,有情怀、有胸怀;工作,有经验、有传承。参会成员同时也表示今天这种形式的活动效果非常好,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活动,既让学习到了前辈们的工作经验,又让大家有了深层次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本次党外人士“大家谈”活动是学校党委统战部开展系列“大家谈”活动的第一次,旨在通过党外优秀代表人士经验分享、各党派团体成员骨干工作交流等形式,加强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学校发展、为首都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会最后,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向大家解读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该《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