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九三支社与农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宋庆龄故居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国家的发展历程,向革命先驱学习,6月17日,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与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联合组织社员、党员赴北京市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1963年至1981年,宋庆龄在此生活工作了18年,直至逝世。1981年10月,中央决定把此处住所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并由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馆内长期设有“宋庆龄生平展”和“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展示宋庆龄生活、工作的环境,现有文物两万余件,主要有宋庆龄的手迹、照片等文献资料以及个人藏品。

 

 

  宋庆龄从青年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七十年来经历风风雨雨,这里的一切,再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品德、情操和永不休止的理想追求,也再现了自二十世纪开始她为之献身的中国革命史实的重大事件的侧画。在几十年革命生涯中,以她崇高的威望,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事业团结了不少国际友人。她不仅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之一,而且也是建设新中国的卓越领导人之一。宋庆龄为发展妇女儿童的文教福利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

  在参观的过程中,无论是九三社员还是农工党员,大家都被宋庆龄先生的革命事迹所感染,被她坚定的革命信念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当下,要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和力量,向宋庆龄先生学习,为人民谋福利,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

撰稿:张聪,闫兴丽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