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党委统战部、校知联会联合举办“建党百年——诗词里的党史”宣讲诵读活动

  2021年6月17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诗词里的党史”宣讲诵读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良乡校区同步开设分会场。多名北京市知联会成员、学校知联会成员,及学校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知联会会长程凯教授主持,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褚宝增,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知联会秘书长黄殿琴主讲。两位主讲专家通过对优秀革命诗词的赏析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再现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历史征程,感受革命领袖和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们踊跃参与互动,深情诵读了李大钊、毛泽东、陈毅、习近平等创作的诗词。活动最后,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在良乡会场现场连线,代表学校统战部感谢北京市知联会带来的这场有意义的读诗词、学党史的活动,通过学习参与,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刻含义。

 

 

  活动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诵读革命诗词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不易,深刻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人民情怀。这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建党百年再立新功!

 

 

党委统战部,北京中医药大学知联会

撰稿:马良宵  审稿:郭辉,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