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 带队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

  2021412午,朝阳区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主持

 

 

  座谈会上,谷晓红书记从学校概况、名家大师、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国际交流、新校区建设、发展战略、中医药战“疫”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围绕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党外人士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李国红部长在座谈中首先介绍了本次来访学校的目的,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各民主党派和代表人士多年来为朝阳区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调研机会,可以与大家进行一个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在座谈交流中,李部长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在北中医看到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健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覆盖全面,统战工作成绩显著;二是学校积极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之间互相联动、环环相扣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三是学校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立足专业优势,在致力中医药文化传播、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朝阳区统战部计划搭建一个高校统战工作联盟,为高校广大优秀人才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资源,为推进首都和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谷晓红书记对朝阳区统战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也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指导,团结带领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立足中医药,以北中医浓厚的家国情怀,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首都和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李国红部长一行参观了学校中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药体验馆。

 

 

党委统战部

撰稿:王恒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