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农工党支部在农工党北京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

  2021年3月10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了202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农工党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出席了培训会。我校农工党支部主委闫兴丽,副主委鲁艺、张林参加了培训班。培训会由江欣秘书长主持。

  培训会上,农工党市委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宣传处、组织处分别介绍了部门的相关工作,有四个基层组织分别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建设及组织建设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我校农工党支部从组织建设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支部主委闫兴丽以“发挥中医药特色,服务社会,建设农工党员之家”为题做了组织工作经验报告。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成立于1959年,是一个学科特色鲜明、学术层次较高的基层党组织。支部名家辈出、大师云集,学校建校之初的21位中医学术大师中,农工党支部占9位;中医教育史上著名的“五老上书”成员中,农工党支部占3位;目前还有两位首都国医名师。自2011年以来,连年荣获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先进集体,还获得了农工党中央先进基层组织和农工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闫兴丽主委从“厚德中和、和谐互助”是支部组织建设的精神内核,“搭建平台、学习提高”是支部组织建设的内生动力,“接受领导、通力合作”是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勤于奉献、甘为人梯”的支委团队是支部组织建设的领导核心等几方面进行了总结与阐释。支部立足中医药特色,传承大师精神,不断学习提高党员思想素质,每年开展义诊、中医药科普讲座、扶贫捐赠等活动,搭建平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使组织工作生机勃勃、高效开展。同时,与学校党委统战部及农工党区委、市委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参与,保证了支部组织活动的有效开展。支部与时俱进开放思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吸引了优秀人才加入,完善人才梯队建设。闫主委还介绍了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2020年,支部围绕疫情建言献策、科技攻关、参与疫情防控咨询、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以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战“疫”贡献智慧和力量,不仅展示了中医药抗疫特色,更彰显了中医人与国家同风雨、与民族共命运的使命与当担。闫主委的汇报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李亚兰副主委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基层组织要突出特色,工作方法要灵活,形式要多样,各支部要加強交流沟通,把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农工党支部工作汇报受到农工党市委的赞扬,这也是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充分肯定。

 

 

党委统战部,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

 撰稿:鲁艺,闫兴丽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