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年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书记靳琦,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成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靳琦副书记主持。 

 

 

    谷晓红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全面建设情况。

 

 

   谷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学校全面建设质量得到了较大幅度提升。一方面,守护北京,支援抗疫,在疫情防控中凸显中医药传统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北中医智慧和力量;一方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首创“丹心计划”,开启医学教育新范式,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党建思政、教育科研、学科及校园建设成绩显著,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展望2021,学校将乘着国家“十四五”开局、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浩荡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拼搏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同心同力,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

 

 

   参加座谈会的党外人士在听取了谷书记的报告后,纷纷发言表示看到学校在这一年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和荣誉,深受鼓舞,倍感激励,作为学校党外人士,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大家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源合理配置利用、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最后,徐安龙校长总结讲话,首先对党外人士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以及提出的各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其次对大家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办学定力。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自信从容的办学定力,鼓足担当作为的办学底气。二是要持续保持忧患意识。要清醒看到学校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不断改革完善,补足工作短板,确保学校建设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在人才的发掘、培养、储备、使用等方面下功夫,也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多发现人才、推荐人才,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四是要着力推进云端校园建设。学校将注重对信息化建设的统筹和整合,解决好信息孤岛问题,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沉下心来做学问。五是要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生活环境。学校会一如既往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满意度、幸福感。六是做好建言献策常态化工作。希望大家随时提出意见建议,推进中国特色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座谈会后,与会校领导和党外人士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撰稿:王恒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