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建言献策得到中共北京市委、市教委高度重视,并组织人员来我校开展调研

  近日,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王荣国、许安萍联合九三学社北京科技馆支社社员王台强,向九三学社朝阳区委提交了《建议中小学校园厕所比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改建、扩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北京市教委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高度重视,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亲自批示进行调研。2020年11月26日,北京市教委基建处冷传才副处长、张逊女士来我校与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就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问题进行调研与座谈。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副主委杨蕾、杨向竹,委员王如峰,社员王荣国、许安萍参加此次调研会。

 

 

  会上,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以上述建言献策为切入点,从生理、心理、医学、社会和管理角度就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问题同市教委基建处的同志展开讨论。冷传才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并认真听取了社员们的建议和意见。王荣国社员基于调研数据,详细说明了建议形成的背景和过程,并从心理和医学角度阐释了建言献策所涉内容的必要性。冷副处长表示将认真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采纳,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杨蕾副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对上级领导的重视表示感谢,并表示九三社员一定会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多提合理化建议,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学校党委统战部与九三支社前期就本次调研工作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与交流,对于本项建言献策受到各上级组织高度重视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统战部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职能。

 

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

撰稿:王如峰  审稿:郭辉,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