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助力丰台区侨联“党心侨心永相连,中医助侨防新冠”主题活动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主席、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卢颖,应丰台区侨联之邀,分别在丰台区12个基层侨联组织开展了《中医药防疫与保健》主题讲座宣讲活动。

  秋冬来临,丰台区侨联依托中医药的优势,发挥侨联组织作用,带领地区广大侨界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凝聚侨心、侨力,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辖区12个基层侨联组织,开展了此次“党心侨心永相连,中医助侨防新冠”的中医防疫系列宣讲活动。

 

 

  卢颖教授从中医的角度对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给大家做了讲解,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医药防疫的基本原则、方法措施等,带领大家认识防疫中药,制作中药防疫香囊;同时,帮助大家正确定位一些保健穴位,讲解艾灸及按揉穴位所具有的养生健体作用。

  此次活动得到归侨侨眷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和为侨服务成效。大家在微信群里发言表达了感激和喜悦的心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学习,受益匪浅。丰台教育侨联的杨宝春老师赋诗《抗疫香囊》一首,赞到:“重阳节前活动来,教侨活动早安排;中医抗疫香囊做,党的关心记心怀。” 

 

 

党委统战部,校侨联

撰稿:卢颖  审稿: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