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联合九三学社朝阳医院支社、九三学社朝阳综合支社举办新冠疫情防疫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新冠疫情防疫知识,积极应对今冬可能到来的疫情二次爆发,助力“健康中国”,2020年10月31日,在九三学社朝阳区委310会议室,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联合九三学社朝阳医院支社、九三学社朝阳综合支社举办九三学社“健康中国”——新冠疫情防疫宣讲活动。九三学社朝阳区委霍超主委、区委孙庆林老师以及多名支社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由九三学社朝阳医院支社呼吸科安立大夫、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第三附属医院李侠大夫、朝阳综合支社北京海关首都机场海关通关处魏婉红3人,围绕中西医防疫知识、进口食品的营养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展开宣讲。安立大夫从新冠肺炎的概念、流行病学特征、病毒学特征、临床特征、诊断标准、治疗与预防等多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目前疫苗还处于不成熟阶段,一定要做好预防和防护。李侠大夫从中医对于疫病从古至今的认识开始讲解,指出新冠肺炎属于中医“疫病”范畴。本次新冠肺炎的防治,中医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李侠大夫提醒大家在中药预防处方选择上一定要结合自身体质、季节气候等多面进行考虑,不可盲目使用预防处方,服用预防处方的同时也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魏婉红同志从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讲述了日常饮食应当营养均衡,食物品种多样化等,并提示大家饮食营养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她从专业角度讲解了进口食品的安全管理主要制度等,建议大家购买进口食品需“三看”:一看中文标签,二看检验检疫证明,三看产品检验检疫准入情况。提示大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进口食品。

  此次宣讲活动让参加的社员们了解了关于新冠肺炎的中西医防治知识,以及做好预防措施的重要性;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人以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所以人体健康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大家未病先防的意识,在国外疫情未控制,国内也存在散发病例的情况下,大家意识到要做到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劳逸结合,随着季节变化去调整自己的饮食、睡眠,保持自身和环境卫生,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以此来助力国家疫情防控,助力健康中国。

 

 

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北中医支社

   撰稿:李侠  审稿:郭辉,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