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同志带队来我校调研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同志带队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主持座谈会,校长助理张立平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会、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就学校办学情况和统战工作进行了亲切会谈与交流。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党外人士在校内外开展建言献策以及统战工作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汇报。党校办、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相关同志汇报了学校智库建设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方向。

 

 

 

  周开让常务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后做总结讲话。周部长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整体情况表示肯定,指出学校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健全,对党外人士的培养关怀到位,重视收集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同时,周部长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三是依托学校智库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为健康中国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统战部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统战信息报送工作。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摄影:王恒  审稿:张小勇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