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张丽副校长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座谈会,就“学校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调研,相关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针对本单位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统战委员配备情况、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情况等方面做了交流,并根据各自学院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对学校和本学院的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书记建议,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可以建立双通道机制,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和学院党委联合推荐、重点培养,再按照相关规定选拔任用。也有书记建议,希望学校可以对各二级党组织的统战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专业的统战工作业务培训,以便各个二级党组织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

  张丽副校长对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调研会表示感谢!她指出,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工作,将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作用;张校长强调,要善于发现优秀党外人士,及时为学校党外后备干部队伍输送新鲜血液。

  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是统一战线培养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建设党外干部队伍,是统一战线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按照中央提出的“注重培养、促进选拔、备用结合、形成规范”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规范化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此次调研。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摄影:王恒  审稿:张小勇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