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年9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张丽,党外人士中原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丽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记录·70年》——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典纪录片镜头集锦,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建立、改革、发展、强大的波澜壮阔的画面,看得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家红通报了新学期学校党委第八届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主题报告主要内容,张丽副校长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在组织内部通报、传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党委书记谷晓红慰问了学校参加国庆重大活动的党外人士,并发放了慰问品,被慰问的党外人士感谢学校给予关怀和温暖,并表示一定出色完成任务、为学校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与会党外人士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学校及自身工作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回忆我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成长的点滴故事。有党外人士说,自己经历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经历了国民党统治时期,经历了新中国成立,经过70年的努力、奋斗,现在的中国不仅是一个大国,而且还是一个强国,国家安泰,人民幸福,由衷地感到高兴;有的党外人士说,自己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应该义不容辞为祖国服务;有的党外人士说,作为海外学子,在国外时你会发现,只有祖国永远站在你背后,所以只想回国发展;有的党外人士说,是北中医给了自己学术生命,希望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与会的党外人士还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教学改革、职称评定、年轻教师临床实践、科研大楼和动物实验中心建设、教职工健康、如何让刚退休有余力的同志更好地发挥作用等方面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最后,谷晓红书记做总结发言。谷书记说,每一位党外人士的发言都让人产生共鸣、共振,大家的发言既有高度、又有长度、更有温度!长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向统一战线成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谷书记强调,作为北中医人,要提高站位,把健康中国、教育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谷书记要求,学校党委和党委统战部要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实现统一战线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谷书记号召,在新时代,我们要以“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以“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为事业谋贡献,为人民谋健康。最后,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为全校统一战线成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后,谷晓红书记和与会党外人士一同参观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摄影:林帅  审稿:张小勇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