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 工作条例》的通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21年初,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集中体现,是做好学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法治保障,根据工作要求,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条例》学习纳入本部门学习和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员理论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和理论水平。相关学习活动和内容做好记录留存。

  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条例》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许多创新观点和政策措施。在学习的过程中,学校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的要求,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推动解决制约一些本单位本部门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要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条例》要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将学习《条例》的过程变成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的过程,切实形成学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