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中 开展建党百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建校65周年,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统战团体和广大党外人士中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全面回顾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引导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激发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着眼学校全面建设顽强拼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北中医全面建设发展新篇章。

  二、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跟党迈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7月1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以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活动既隆重热烈,又注重节俭务实。届时,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可邀请相关校领导参加纪念活动。

  (二)突出特色,彰显特点。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可以组织开展诸如参观践学、社会服务、座谈论坛、观影观展、读史读书、诗歌书画等纪念活动1项以上,也可与学校相关党组织联合开展活动。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好校内宣传平台,做好纪念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情况请及时总结报送学校统战部。

  5月31日17时前,请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将《开展建党百年纪念活动计划表》发送至学校统战部邮箱(bjucmptzb@163.com),统战部汇总后报学校主要领导审阅。

  附件:开展建党百年纪念活动计划表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