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及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统战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经学校党委研究,拟筹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现就知联会会员及理事候选人推荐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知联会性质和任务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校党委领导的,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和联谊性的群众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主要任务是:(1)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2)鼓励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就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3)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专题调研、社会考察,为首都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4)密切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5)为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沟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6)促进党外知识分子间的联谊,增进统战部门与党外知识分子间相互了解,促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与校外知识分子及其群团间交流与合作;(7)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培养和举荐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工作。

  二、知联会会员人选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心社会活动,关心学校发展,具有建言献策意愿,在所从事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热心知联会事业,积极主动参加知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符合以下四项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入会。

  1.我校已联系和培养的无党派人士;

  2.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

  3.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

  4.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且未加入任何党派者;

  三、知联会会员入会方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会员人选条件在征求本人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推荐,并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

  四、知联会理事候选人推荐要求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所推荐会员中按照分配数量推荐理事候选人,理事候选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对在职人员中符合条件的干部、教师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宣传、组织和报名工作,将《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附件1)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汇总表》(附件2)以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的形式报送党委统战部。如在和平街校区请于12月19日报送至学六楼210房间;如在良乡校区请于12月20日报送至综合楼434房间。

 

  联 系 人:张小勇  曹蔡凤

  联系电话:13811118233  18600289647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2.《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汇总表》

     3.各二级党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重点工作对象情况表及拟推荐理事数

 

                                 党委统战部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