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赴延安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高级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主动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赴延安骨干培训班。

  一、培训主题

  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培训时间

  2018年5月20-25日

  三、培训人员

  党外高级知识分子

  四、培训方式

  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体验式、参与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

  五、培训内容

  (一)专题教学

  专题报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

  (二)现场教学

  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圣地宝塔山、四八烈士陵园等。

  (三)体验教学

  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

  (四)情感教学

  观看延安保育院

  六、培训要求

  (一)严守学习纪律。学员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将坚持考勤,积极参与学习活动,除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

  (二)认真总结培训成果。参训人员应认真参加培训日程的各项学习活动;培训结束后,应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对参加培训的情况和收获进行总结,撰写培训总结1篇,要求内容翔实、分析深入、联系实际,字数一般不少于1500字。党委统战部将培训总结汇编成册,供参训人员交流学习使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