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 港澳台侨学生专项活动

港澳台

港澳台侨学生专项活动

我校组织学生赴北京电视台录制海峡两岸中医药名师对话活动

 

  我校组织内地与港澳台侨学生赴北京电视台录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海峡两岸中医药名师对话节目。本次活动由台港澳中医学部辅导员朱伊讷老师组织带队,中药学院辅导员张露尹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子鸣协助组织活动,来自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7个学院的31名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2021年12月19日,北京电视台来摄制组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对台湾学生进行了前置采访的拍摄。我校台港澳中医学部辅导员及多名台湾学生从学习生活体验、此次新冠疫情抗疫感受、未来个人发展等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深刻感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对祖国的向心力更强了,要认真学习本领,将来为两岸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医疗服务。

 

 

  2021年12月23日,“两岸中医药名师对话”活动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台湾妇联会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为主题,在北京和台湾设置两个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就“中医药抗疫经验分享”和“中医药发展新趋势”为专题展开对话,通过京台两地隔空互动,筑起一道中医药文化通的沟通桥梁。

 

 

  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国贸大厦录制节目现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师生聆听了专家对话,我校台湾生代表在节目录制现场向两岸中医名师进行了发言。节目最后,多名内地学生与台湾学生共同发出倡议:愿我们一起坚守医者仁心,关注人类命运;弘扬传统文化,共筑健康家园。增进对话交流,加强两岸合作;携手聚力共进,书写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得到我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师生的大力支持。参与本次节目录制的内地及港澳台侨师生通过“两岸中医药名师对话”活动,深刻体验共谋弘扬中医药文化大计,共商中医药发展思路,共叙两岸同胞之情,共促两岸中医药文化互联的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