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 港澳台侨学生专项活动

港澳台

港澳台侨学生专项活动

“感知中医药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香港学友社优秀中学生走进北中医

  2018年4月4日上午,根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及教育部港澳台办工作计划,由我校承接的香港学友社优秀中学生一行41人来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唐民科、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教授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靳琦副书记对香港师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靳书记表示,学校对香港地区同学来访非常重视,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多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多了解中医药行业发展。靳书记向香港师生们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并表示欢迎同学们以后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家一起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人类健康做贡献。开幕式结束后,敬天林教授作了题为:中华民族复兴与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的报告。敬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讲到中华民族精神,最后谈到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同学们与敬教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来到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了解种类繁多的“道地”中药材,感知中草药的神奇,同学们不禁感叹“本草有情”。

  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同学们体验了耳豆、砭石、艾灸、推拿等中医药传统疗法。同学们对于神奇的中医药充满了兴趣,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医、学习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