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赴枣庄开展义诊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年6月29日—30日,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部分盟员在主委闫永红的带领下赴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医院)义诊,并赴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9日下午,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一行抵达山东枣庄,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党委书记谢伟、副院长王本鹏、院办副主任李鹏等领导亲自迎接。随后,一行人直奔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深入了解台儿庄大战的战况和意义,并向烈士献花,缅怀先烈。

 

 

  30日上午,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一行赴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进行义诊。其中,盟员付春梅、任传云、梁晋普和王少杰医师由医院相关科室医生陪同,分别在肾病科、肺病科、心血管病科和骨伤科义诊并交流临床诊疗经验,共接诊病人50余位,其中不乏疑难病症。

 

 

  同时,主委闫永红以及其他盟员参观医院并认真听取医院党委书记谢伟的介绍,全面了解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校地合作的各项成果;亲身感受了医院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和优质的硬件设施;探讨未来双方在校地合作方面的可能性,如护理专业学生赴枣庄医院实习、民盟北中医委员会专家赴枣庄医院举办讲座等。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医院)于2014年10月挂牌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京外第一所直属附属医院。2015年8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枣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推动下,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正式运行,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绿色园林式、生态环保型现代化品牌中医医院。

  此次义诊活动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民盟组织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盟员们不仅提供了义诊,力求为当地病患解除病痛,还接受了革命爱国主义教育,见证了枣庄市的蓬勃发展,并与枣庄医院加强了联络,为北中医和枣庄医院的校地合作添砖加瓦,充分发挥民盟组织在社会与学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党委统战部,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撰稿:陈铸芬  审稿:闫永红,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