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中医药大学民盟组织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医药与慢病防治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6月22日,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医药与慢病防治论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副主委陈巴黎、秘书长王铮,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丽,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勇,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委员杨向竹。纪念大会由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闫永红主持 、中医药与慢病防治论坛副主委朱文涛主持。

 

 

  会上,永红主委作了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三十周年发展历史回顾及工作展望报告,与会领导对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三十年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因公务不能到会,特委托分管统战工作的张丽副校长宣读了贺词,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盟员表达诚挚问候,并感谢民盟北京市委和朝阳区委对学校民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主委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学校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未来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承担更多有关民生的课题,探索出中医药社会服务新模式。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在充分肯定学校民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社会服务的优势。

 

 

  会上,还对三十年来为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盟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授予方廷玉、图娅和付爱珍三位同志“特殊贡献奖”;闫永红、刘玉梅、戴仙兰、朱文涛、张媛、何敏媚、刘敬荣获“优秀盟务工作者”称号;韩恒湘、卢颖、郝钰、苏惠萍、邓秀兰、黄金昶、温晓静、岳树锦、陈铸芬、周开林荣获“优秀盟员”称号;付春梅、李洪娟、张新雪、崔晓光、任传云、吴宏东、王少杰、樊英怡荣获“优秀社会服务工作者”称号。会上,民盟区委领导为委员会带来了写有“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字样的圆盘79岁高龄的老盟员傅敬盐老师献上了自己创作的“松鹤图”,表对盟组织三十周年的祝贺。

 

 

  在中医药与慢病防治论坛上,王少杰主任医师所做的“椎间盘退变与脊柱相关疾病”专题讲座图娅教授所做的“汲取东方智慧,创建乐观生活”专题讲座黄金昶教授所做的“谨防癌从口入”专题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会后,与会嘉宾盟员参观良乡校区护理学院实训中心有的退休盟员是第一次来到良乡校区,一边参观一边感叹校园环境的优美和教学条件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充满了信心。

  30学校民盟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上级盟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指导和支持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以成立3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国家首都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统战部,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撰稿:岳树锦,朱文涛   审稿:闫永红,张小勇

 2019年6月28日